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制度 > 机构人员 > 正文

红军将士忆长征


红军将士忆长征

image002.jpg

image001.jpg

老红军张生荣手书:永远吹响冲锋号

   “我12岁参加红军,当过勤务员、司号员。15岁那年,我随红一方面军开始长征,参加了艰苦卓绝的湘江之战、强渡大渡河等战役。强渡大渡河时,我是红一师特务连的司号员。”

   “当时,指挥员命令我吹响冲锋号,岸上轻重机枪同时开火,掩护突击队乘船渡河。在嘹亮的军号声中,突击队十七勇士冒着敌军密集的枪林弹雨,顶着急流险浪实施强渡。神炮手赵章成射出炮弹将对岸敌军的碉堡炸毁,敌人溃不成军,纷纷溃逃。突击队冲过了敌军封锁线到达对岸,占领了渡口……”

    张生荣,江西于都人,1919年出生,1931年3月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参加了长征和各个时期的许多战役,曾荣获三级八一勋章、三级独立自由勋章和解放勋章各一枚,被授予二级红星功勋荣誉章。1955年被授予少校军衔,1958年晋升为中校军衔。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