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平台 > 工作简报 > 正文

纪念山东省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


纪念山东省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

时间:2017-10-09 作者:网站编辑 来源:山东省关工委

9月29日上午,纪念山东省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在济南隆重举行。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image001.jpg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分别讲话。副省长任爱荣宣读了表彰决定。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东奇主持会议。

image003.jpg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同志讲话

顾秀莲在讲话中对山东关工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说,山东关工委整体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各级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作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办了大量实事好事。山东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顾秀莲强调,各级关工委要按照中央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握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关工委和“五老”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和作用,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刘家义在批示中,对省关工委成立25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要重视弘扬“五老”精神、发挥“五老”作用,引导青少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他们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有用之才,为我省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积蓄更多蓬勃力量。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支持关工委的工作,推动我省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

image005.jpg

山东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同志讲话

王文涛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牢记使命嘱托,弘扬“五老”精神,努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鼓励更多老同志积极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努力开创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高新亭在讲话中总结了山东关工委25年来的工作,提出了做好下步工作的意见。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孚江,省政协副主席陈光,省关工委原主任王克玉,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曰臣、郭兆信、赵玉兰、张秉德、周玉华等出席大会。

image007.jpg

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东奇主持会议

image009.jpg

山东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同志讲话

image011.jpg

山东省政府副省长任爱荣同志宣读表彰决定

image013.jpg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等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image015.jpg

山东省“最美五老”周保章同志宣读创建文明家庭倡议书

image017.jpg

会议现场

image019.jpg

会议现场2

image021.jpg

为山东省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代表颁奖

image023.jpg

为山东省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image025.jpg

为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

image028.jpg

为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