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平台 > 工作简报 > 正文

校关工委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415日上午,校关工委2020年第一次会议在二办公楼11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求实主持,副主任委员(退休)及秘书长参会。

会上,委员们根据教育部关工委与教育厅关工委2020年工作重点,对校关工委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商讨。主要围绕如何加强组织建设,推进品牌活动建设、开展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等展开交流。

彭求实常务副主任对在疫情期间参会的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各项工作的具体开展提出了要求,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20年我校关工委重点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第一,加强组织建设,召开二级关工委培训会议,进一步推进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第二,以“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在全校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加强宣传推广,增加活动对学生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扩大活动的受益面和影响力;第三,做好河西片高校年会会议材料的准备工作。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我校关工委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关心下一代工作制度体系。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导学、研究阐释以及落实深化。注重品牌活动常态化内涵化,推动“院士回母校”活动常态化,组织专题调研;有重点地开展“青蓝工程”助力提升青年教师课程思政能力,进一步深化“青蓝工程”品牌内涵。加强自身建设,推进信息化建设,做好典型选树工作,挖掘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典型事迹,配合做好关工委成立30周年选评工作。

                                                                                       作者:丁杨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