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平台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图文)


我校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图文)

创建于:2017-11-08 来源:宣传部

记者: 陈实

01.jpg

11月7日,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由党的十九大代表、我校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丁荣军教授主讲。校党委书记蒋昌忠主持会议。

丁荣军院士是十八大和十九大代表。作为我国著名的轨道交通牵引电传动和网络控制专家,多年来,他带领科研团队立足自主研发,结束了我国轨道交通机车车辆没有自主“机芯”的历史,使我国成为世界上少数掌握该技术的国家之一。自担任我校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以来,他和全院师生一道,紧紧围绕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致力机械工程学科迈向世界一流。

02.jpg

报告中,丁荣军紧密结合亲身体验和工作实际,以院士的独特视角和风趣幽默的语言,娓娓道来,深入浅出,提纲挈领,为大家介绍了十九大的盛况、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受在座师生的欢迎,全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丁荣军表示,建设教育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十九大报告强调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大有作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是我们每一位湖大人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

03.jpg

蒋昌忠在主持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段长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此前,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按照校党委部署,立足工作岗位,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取得了不错的进展和成效。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教育部党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我校也即将下发实施相关具体安排。

蒋昌忠强调,一是要注重全方位覆盖,积极营造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的良好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推向深入。二是要注重思想武装,大力开展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等“三进”工作,努力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要注重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在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的同时,学透悟准十九大精神的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切实化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理论体系和方法指导。

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两级中心组成员,科级以上干部,以及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基层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和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学习。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