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平台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校关工委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先进集体



    1222日下午,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视频会议)。湖南大学设分会场,为了确保大会高质量召开,湖南大学关工委认真进行了前期的准备工作,我校参加会议的有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陈伟,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求实、离退休处党委书记、校关工委秘书长吴清风,全体校关工委副主任委员、校关工委委员、二级关工委领导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自始至终认真听取了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的工作报告。


    教育部视频会议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陈伟教授对校关工委工作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履职尽责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赶考路。同时要求各二级关工委创新工作方式,打造工作品牌,为学校中心工作提供助力。湖南大学关工委成立于1992年。29年来,校关工委在教育部关工委、教育厅关工委、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始终把关工委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与老同志的特点优势相结合,以“立德树人”为使命 ,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政治经验,情感、威望和时空优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助推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校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指示,建立健全关工委基层组织,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打造丰富多彩的品牌活动,成为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一支独特的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今年校关工委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求实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突出贡献者、校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黄熔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先进工作者,这是对我校关工委工作极大的鞭策,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创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新局面。(黄熔供稿)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