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平台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校关工委再获佳绩


3月24日湖南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举行表彰会,湖南大学关工委荣获湖南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突出贡献奖,湖南大学二级关工委岳麓书院关工委、金融与统计学院关工委、新闻与传播学院关工委荣获湖南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奖,彭求实荣获突出贡献奖,李时中、孙乾和荣获荣誉纪念奖,李莉等15人荣获先进工作者奖。

9291

我校关工委成立于1992年,30多年来校关工委在教育部关工委、教育厅关工委、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始终把关工委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与老同志的特点优势相结合,以“立德树人”为使命 ,助推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我校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成为学校思政工作一支独特的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通过打造“牵手师生情 共筑中国梦”老少牵手大平台建设,极大的整合了学校“五老”资源,凝炼了“教育科研、特邀党建、主题教育、教学督导、青蓝工程、文化传承、社团互动、生涯导航、帮困助学、专题调研”等十大工作品牌,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得到了上级教育部门、学校党委的充分肯定。近几年来特别在开展“四史”教育、打造“银龄”品牌、讲好湖大故事、“读懂中国”“家风家教征文”等活动中成绩斐然,2021年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先进集体。近几年来获得国家级奖12项、省部级奖20项,个人获奖70余项。在“读懂中国”活动中,2019年、2020年、2021年、2022年蝉联教育部、湖南省教育厅优秀组织奖。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校关工委将以此为起点再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