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牵手活动 > 思政育人 > 正文

银龄志工与电气院硕士2020级团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银龄志工与电气院硕士2020级团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915日上午,银龄志工与电气院硕士2020级团总支在岳麓书院联合开展 “重走考察之路 牢记领袖嘱托 践行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开始,银龄志工鄢益之副会长首先讲话。他说,再过两天,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调研一周年了,2020917日,习总书记在这里,面对热情洋溢的青年学子时说:“见到你们很高兴,让我想起岳麓书院的两句话:‘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真是人才济济啊!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今天,我们开展这样一个主题活动非常有意义,银龄志工协会非常重视,特意安排长沙市最美志愿者、优秀讲解员范并恕老师为大家讲解。鄢老师还简略的介绍了银龄志工协会及所开展的活动和产生的社会影响,并祝愿这次活动圆满成功。随后,范并恕老师带领同学们在书院大门、“实事求是”匾下、书院讲堂等处,一起回顾了习总书记书院考察之路,重温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书院历史馆了解湖南大学千年发展史和人才培养成就。最后,范并恕老师带领大家一起激情洋溢唱起《湖南大学校歌》,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惟楚有材,于斯为盛”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不禁感慨道:这不只是说楚国的湖湘大地人才兴盛,更是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人才兴盛啊!总书记这得是多么大的胸怀格局啊!对“惟楚有材,于斯为盛”赋予了新时代的丰富内涵,更是对处在这个美好时代的青年人的殷切期待和称赞。在“银龄志工”的沉浸式倾情讲解中,就仿佛我们穿越时空走到了总书记身边在倾听,全身心投入到总书记的讲话当中。我们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弘扬传统文化,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反映:今天“银龄志工”老师们的讲解饱含深情,富有感染力,既令人回味无穷又让人倍感振奋,就像岳麓书院千年弦歌不绝,正是依靠前辈的拼搏奉献和后辈的继承发扬……“银龄志工”志愿者们用行动书写了:传承湖湘文化和服务学校、奉献社会的老湖大人的初衷,他们用行动书写最美的“夕阳红”。他们是最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的人。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