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牵手活动 > 素质拓展 > 正文

团学干部专题座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力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


团学干部专题座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力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

来源:校团委

10月31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团学干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于祥成出席并讲话。校团委全体老师、各学院团委书记及校院两级学生骨干代表参会学习。

1.png

会上,大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这一主题踊跃发言。校团委副书记彭嘉芬以“新、民、实、美”四个字总结了自己对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感受。她认为,我校共青团组织应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持“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啃下共青团改革的“硬骨头”。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陈晓萍指出,团学工作归根到底是立德树人的工作,应该以培养有理想、有能力、有影响力的青年领袖为目标开展工作。岳麓书院团委书记潘彬认为,共青团改革应该遵从客观实际,团学工作更应该遵循教育规律,把更多的青年学生引导到静心读书、提升专业能力上来,营造优良的校风和学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彭清萍则从资源整合、人员配置、政策支持、规范管理、活动设置等多个方面分享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经验,并希望与各学院加强交流合作,增强多学科联合组队、协同创新。

与会的团学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们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的讲话精神,带头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凝聚青年学生力量,深入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他们还就如何推进共青团改革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总结了各学院共青团工作,汇报了推进共青团改革工作的基本思路和计划。

于祥成与团干部多次互动交流,高度肯定了我校团学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他指出,各基层团组织要以认真学习领会、广泛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任务,通过主题团日、主题教育活动、实践活动等方式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他强调,广大团干部要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而深刻的内涵,进一步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聚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工作,有所作为,注重抓学习、抓作风、抓研究,充分发挥团学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并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 蒋晶丽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