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牵手活动 > 素质拓展 > 正文

走近铜官窑古镇——机关一总支2018“幸福长沙.我的家”主题党日活动


走近铜官窑古镇——机关一总支2018“幸福长沙.我的家”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莉


 


2018119日,机关一总支离退休党支部组织的“走近铜官窑古镇”学习考察活动在和煦的初冬暖阳里拉开序幕!4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报名参加,尽管大部分同志在75岁以上,年长者已逾九旬,但大家相互关照,都兴致勃勃的在充满浓厚唐风古韵的古镇游览着,收获着……。

长沙窑博物馆是我们参观的重点。在这里我们了解了长沙铜官窑是我国陶瓷发展史上极具里程碑意义的窑场。它另辟蹊径,融合南北瓷艺,吸纳伊斯兰文化与佛教文化,开创了中国彩瓷时代。虽跨越千年,依旧闪耀着灿烂的人文光辉。洒脱、俊逸、空灵的釉下彩装饰艺术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艺术享受,更是一种文化精神的洗礼;书画饰瓷所带来的文化及艺术内涵、“海上丝绸之路”乘风破浪,出口至遥远的亚、非各国,千年沉船“黑石号”的故事让我们深感大唐文化自信开放的恢宏气度。

在机器人博物馆,机器人跳舞打球让我们大开眼界,花鼓戏楼听戏唤起久违的乡音乡情,古镇上欣赏古代“快闪”仿佛穿越千年……黑石号剧场“上天入海”的特技表演和炮声隆隆、火光冲天的海上遭遇场景更是让我们惊心动魄!午后大家在石渚湖畔休闲娱乐、聊天散步,其乐融融!所见所闻,时代发展社会进步,长沙的变化真大!生活在长沙真幸福!

下午四点,启程返校!因此次活动联系组织都是支部自己承担的,难免有不到之处,但大家都非常理解,给予高度赞扬!

有老同志作铜官游打油诗曰:米寿老翁游铜官,不辞深秋天气寒。朱颜鹤发同结伴,全倚支部组织欢。

孙乾和同志还即兴填词一首:《摊破浣溪纱》(新韵) 日匿薄云秋色寒,朱颜鶴髮逛銅官。观赏听戏憩湖边,尽开颜。破浪扬帆航万里,

古窑异彩耀千年。大唐盛世再光鲜,逊今天。

510安全抵达学校!活动圆满结束!感谢老同志们的积极参与!感谢支委们的精心组织!感谢六十多岁的“青年”志愿者们的辛勤陪伴!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