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牵手活动 > 志愿互动 > 正文

机械院:12级车力党支部与院离退休教工支部交流会


机械院:12级车力党支部与院离退休教工支部交流会

创建于:2016-06-07 来源:机械院 记者: 谭雯霄 唐海山 通讯员: 阳琪琪

6月6日下午,12级车力党支部与院离退休教工支部交流会在机械院516会议室成功举行,这次会议旨在加强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交流联系,增进师生情谊,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活力。

会议由12级车力支部书记唐海山主持,交流会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中开始,首先,唐海山同志介绍了会议的主要内容和意义,接着离退休教工支部李孟仁书记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唐驾时等四位老师的学习工作经历,然后李书记带头就已经收集过的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给出自己的建议。针对有同学提出的“党员在企业里和其他普通人的区别体现在哪里?党员以后在企业内应该主动承担哪些责任?”这个问题,老师们指出党员在工作中应该积极完成自己应做的工作,要与别的普通群众不一样,在政治上、思想上和工作上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因为党员中大部分同学选择继续读研深造,大家也比较关心以后读研的一些问题,如有同学问“在读研究生时,做项目和发论文有着怎样的联系?”,在这个问题上,老师给出的解答是做项目是锻炼能力的必经之路,在做项目中找到创新点解决问题是关键,找到了创新点,一篇有自己成果的论文就可以写了。

老师同时也勉励大家在读研时要把报账、买设备这些小事情做好,别以为自己做这种琐碎的事情吃亏了,把这些琐碎的事情做好就能锻炼自己的能力,就很不简单。最后老师们也为大家回答了“如何与导师、学长学姐处理好关系?”、“如何规划自己的研一生活?”等问题。老师们独到风趣地解答赢得全场阵阵掌声,学生和老师兴致都很高,大家交流地非常热烈。 在这次交流会中,各位老教师老党员亲切和蔼、耐心为大家解答问题,很多党员都表示很多困扰在心中的疑问在老师们解答后顿时豁然开朗,在毕业之前能够得到这些院里德高望重老前辈的指导非常有意义。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