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牵手活动 > 志愿互动 > 正文

红网:崇文尚雅传正气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红网:崇文尚雅传正气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创建于:2017-03-21 来源:红网 记者: 胡鹏 黄沅玲

image001.jpg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副院长孙建平致辞 黄沅玲/图

image004.jpg

湖南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唐珍名宣布志愿者服务项目正式启动黄沅玲/图

红网长沙3月20日讯(通讯员 胡鹏 黄沅玲)3月18日,春雨霏霏,乍暖还寒。岳麓书院这座千年庭院里,爱心涌动,暖意融融。来自社会各界的近百位来宾,共同见证了岳麓书院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湖南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处长李仕铭,湖南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唐珍名、湖南省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协调中心主任童延等领导出席了仪式。

岳麓书院孙建平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湖南省首批公共文化设施志愿服务活动单位,岳麓书院将积极组建第一支志愿者团队,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志愿服务。感谢现场的70多名准志愿者们对书院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也欢迎有更多的人加盟岳麓书院,大家共同为书院文化和湖湘文化“代言”,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贡献。湖南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李仕铭处长指出,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岳麓书院要把志愿服务打造成有影响力的活动品牌,使“雷锋家乡学雷锋”成为湖南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启动仪式上,资深志愿者、来自湖南大学“银龄志工”团队的范并恕老师介绍了参加志愿工作的体会,范老师动情地说:“正是心中有‘我奉献,我快乐,我愿意’的精神,我们才可以在被困难或者诱惑团团围住的时候恪守本心,不忘初心。”

湖南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唐珍名宣布“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志愿者服务项目”正式启动。随后,志愿者培训首场讲座——“岳麓书院历史文化”由著名书院研究专家、岳麓书院邓洪波教授开讲。

去年12月4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文化部第七部门印发《关于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实施意见》,湖南省根据中央部署的时间节点,将在2017年实现全省公共文化设施志愿服务的全覆盖。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被列为湖南省首批9个公共文化设施志愿服务活动单位,计划首先在中国书院博物馆及岳麓书院历史陈列馆开展中英文讲解等志愿服务。

相关链接:http://edu.rednet.cn/c/2017/03/20/4242997.htm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