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牵手活动 > 志愿互动 > 正文

化工院:“小小善行,温暖你我他”之清洁黑板活动(图文)


化工院:“小小善行,温暖你我他”之清洁黑板活动(图文)

创建于:2017-03-20 来源:化工院 记者: 高可如 通讯员: 司马颖钰

image001.jpg

3月20日,化学工程与工艺1402班在复临舍开展了以“小小善行,温暖你我他”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这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

同学们每天坐在教室里,看着黑板上的板书学习知识,却很少有同学会在放学后主动将黑板擦干净。化工1402班的同学们决定借这次学雷锋的活动,将复临舍教室的黑板和讲台都清洁干净。

同学们共分为五个小组,分别负责五层楼的教室。每个小组内部还另有分工,一位同学用湿毛巾将黑板先擦一遍,接着再由另一位同学用干毛巾细细地将可能残留的粉笔灰擦去,讲台也要用干净的湿毛巾擦干净,同时还要将讲台上的物品摆放整齐。虽然活动是在放学后进行的,但也有其他同学仍在教室里自习,大家都将动作放轻,擦完黑板后就安静地走出教室,尽量不打扰别人。

擦黑板和讲台是每位同学从小学班级值日起就会做的一个小部分,但当同学们步入大学后,却很少再会这样拿起抹布将自己上课教室里的黑板和讲台认真擦干净。这次活动让同学们看到了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用简单的行动给为辛苦讲课的老师和其他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干净、良好的学习环境。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用自己切实的行动学习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主义精神和态度,也更加理解了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能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明白真正的雷锋能从小事做起,培养同学们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并使雷锋精神得到继承和发展。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