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牵手活动 > 志愿互动 > 正文

电气院:“美丽长沙 文明地铁”志愿服务


电气院:“美丽长沙 文明地铁”志愿服务

来源:电气院 记者: 任睿琛 张洁莹 通讯员: 电气院新闻中心

3月19日,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五一广场地铁站开展了以“美丽长沙 文明地铁”为主题的志愿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地铁站的志愿服务项目展现湖大学子乐于助人的品格,宣扬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 凌晨6点的长沙,天还未亮,而早上第一班的志愿者们就早已在“八字墙”公交车站集合完毕。为了赶在早晨七点的地铁运营高峰期上岗执勤,很多志愿者们没来得及吃早饭就坐上了前往“五一广场”地铁站的大巴。他们虽然困意十足,但是意志坚定,只为乘坐地铁的人们提供更好的帮助。到达地铁站后,同学们尽快领取了志愿者服装以及相关工具,并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秩序井然地开始志愿者活动。

本次地铁志愿者主要分为四个岗位——TVM引导、屏幕门引导、闸机引导和扶梯引导。主要职责为帮助携带较重行李的乘客登车、解答有关购票和问路的问题并且协助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 忙碌的一天中,志愿者们在地铁站帮助很多旅客购票并且解答了疑问。其中一位志愿者还成功帮助一位外国老太太找到了王府井百货商场。地铁站人流量极大,来自不同地方的人们方言各异,并且他们对地理位置不熟悉,这些都对志愿者们的解答工作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困难。但是在志愿者的耐心解答和热情引导下,所有需要帮助的旅客都得到了志愿者们全心全意的服务,满意而归。上午辛苦的工作结束后,下午的志愿者也来到了地铁站轮班。换上同样的红色马甲,带着同样的热情,雨天中志愿者们在匆匆的人群中给旅客带来了一丝温暖。 志愿者们克服时间上的不便,用自己的亲身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与奉献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乐于助人的品质。在活动结束后的采访中,志愿者们都表示愿意参加下一期地铁志愿者活动,愿意用自己的行动来帮助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郑梅珍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