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牵手活动 > 志愿互动 > 正文

工管院:地铁站的志愿者


工管院:地铁站的志愿者

创建于:2017-04-24 来源:工管院

记者: 谭颜慧 通讯员: 姜彦辰

4月22和23号湖南大学北校区组织了一次五一广场地铁站的志愿者活动,服务时间分别是上午7:00-14:00和下午14:00-21:00。上下午的7个小时都分别对应着20位志愿者,而其中的两位负责人则为大家安排好班次,每10人轮流替换站岗。

岗位分别在乘客平日里最有需要的几个地方——地铁站内便民服务台,闸机口,售票处还有绿色通道口。

志愿者们在这些岗位上不辞辛苦地守护着,以待长沙市民的需要。有初来乍到的乘客需要问路了,志愿者会给他耐心地解答;有乘客需要出站了,志愿者会帮他留意出口情况,以防不能正常出站;有不知道如何搭乘地铁的乘客需要买票了,志愿者会替他买好相应的地铁票;有残障人士或携带行李的乘客需要搭乘电梯了,志愿者会带他去3、7、8号出口处的绿色通道搭乘升降电梯……万一有不懂的地方了,志愿者会为乘客们指明服务中心的方向,好让他们能够询问地铁站内的工作人员。

尤其是在五一广场地铁站的3号出口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更是费尽了心思。3号出口的客流量是整个地铁站内最大的,来往的乘客因为想着就近买票往往都聚集在3号口进站处的自动售票机,反倒造成了3号口处拥堵而其他进站口处冷清的现象。于是,站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始纷纷劝导赶时间或者不想排队的乘客前往其他售票口,“买票可以往这边直走,过了安检就有售票机,那边人少不用排队”这样一句话便在地铁站3号口处此起彼伏。

不管是上午还是下午,志愿者们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这些简单而重复的工作,只期盼为地铁站的乘客们带来便利。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