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牵手活动 > 关爱家园 > 正文

湖南大学空军日科教小学爱国教育活动举行


湖南大学空军日科教小学爱国教育活动举行

创建于:2017-11-11 来源:学通社

记者: 李紫萱 卢锦芳 黄志斌 通讯员: 李紫萱

11月10日下午,由我校空军国防生选培办组织,空军国防生16级全体同志参与的空军日科教小学爱国教育活动在科教小学多媒体教室及体育场举行。

合影留念2.jpg

合影留念1.jpg

本次活动分为室内宣讲和室外活动两部分。科教小学六年级学生参加了宣讲会,并观看中国空军的宣传片,了解空军历史和其峥嵘岁月。宣讲会上介绍了空军发展的三个时期,并用视频呈现了我国空军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学生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学唱《空军进行曲》。科教小学全体学生在科教小学体育场观看了国防生护旗排展示、国防生班队列展示及国防生军体拳展示。学生代表进行了朗诵表演,并为领导及国防生代表献花。

全景照2.jpg

教唱军歌.jpg

献花.jpg

11月11日是人民空军成立的纪念日。习主席讲:“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本次活动通过“走出去”的创新形式,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把国防教育带进学校课堂,普及空军知识,提高湖南大学空军国防生影响力,塑造良好军人形象。

国防生队列.jpg

科教小学赵校长表示,这次活动令所有科教小学的师生切身感到军人的力量,中华脊梁的力量,这些人是我们所应该尊重的,世界上最可爱的人,我们应以此为榜样,希望我们的孩子长大也能够成为栋梁之才。国防生选培办胡主任认为,这些年空军不断壮大,空军为保家卫国作出重大贡献,希望学生认认真真学习,遵守纪律,成长为真正的男子汉,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展示1.jpg

岳麓区教育局局长李晓丽谈到,在中国空军成立68周年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进行了一场这样特殊的活动来庆祝,其意义非常深远。空军国防生铿锵有力的声音和坚定的步伐向孩子们展现了国防生风采,他们的一言一行都是我们的榜样和示范。强大的国家需要强大的国防,我们应牢牢记住,报效祖国,实现国家繁荣与富强。

展示2.jpg

本次活动通过宣讲式教育和军人风采展示,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引导青少年增强国家观念,增进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