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牵手活动 > 关爱家园 > 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来校调研(图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来校调研(图文)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委统战部
记者: 蒋鼎邦   通讯员: 李佳


【湖大新闻】


IMG_3761.jpg


 5月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一行来校调研,与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亲切座谈。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中央常委、湖南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湖南省委主委、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全国人大代表、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叶赞平,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邓焕生,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革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雷震宇,校党委副书记陈伟、校长助理蒋健晖等陪同考察。校长段献忠主持座谈会。


IMG_3797.jpg


 叶赞平部长介绍了民革的基本情况和本次调研的来意,陈伟副书记汇报了学校及统战工作基本情况,谭拥军教授代表民革湖南大学基层委员会介绍了本党派在湖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随后,来自学院的六位党外知识分子结合自身的海外学习生活经历、所在学科领域发展现状以及来校后的教学科研情况,围绕“作为教师该如何身献国家发展建设”“作为党外知识分子如何看待新型政党制度”等主题畅所欲言,表达民意。两位民革党员,就如何立足教师岗位,发挥民主党派知识分子智囊作用,服务地方发展建设谈了经验,并现场朗诵一首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的诗歌,将会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IMG_3916.jpg


 郑建邦充分肯定了湖南大学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满怀深情地说,中国知识分子历来有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历史悠久的湖湘文化孕育了一批又一批有着浓烈家国情怀的仁人志士。希望湖南大学的知识分子能够弘扬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蒋鼎邦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