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风采 > 五老才艺 > 正文

神奇紫鹊界、紫鹊庆百年


神奇紫鹊界、紫鹊庆百年

紫鹊隐泉,是周正安老师的笔名。他出生于湘潭隐山与碧泉之间,隐泉是他的家乡。紫鹊,指的是新化县紫鹊界。他十多年来居住在那里,用手中的相机拍摄下了许多紫鹊界梯田的春夏秋冬。

紫鹊界梯田从高处远眺,梯田如同一根根纬线,重重叠叠延伸到天际;一道道山梁起起伏伏,弯弯曲曲,在阳光照射下,山脊亮面与山沟暗面;数十条斜线横线,交错成一幅美妙绝伦的图画。走在田埂上,人们还可以观察到耕作的细腻,造型的优美,不禁拍案叫绝,叹为观止。

年过八旬的周正安老师,为庆贺建党100周年,提供了他在紫鹊界拍摄的50幅作品。分目为:《水库深深不照面》、《云里雾里放光彩》、《醉喜紫鹊十里雪》、《桃花源里可耕田》、《勤劳勇敢美名杨》。总目为《神奇紫鹊界》。看到这一张张内涵丰富,画面优美的紫鹊界梯田图片,我们感叹周正安老师十几年对紫鹊界的一份执着的爱心。

让我们以此《神奇紫鹊界》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时代。摄影协会特编选播发,以飨读者。

一、《水库深深不照面》

紫鹊界八卦冲



紫鹊界八卦冲

紫鹊界贡米岭

紫鹊界喇叭冲

紫鹊界锡溪

紫鹊界瑶人冲

紫鹊界云雾梯田

紫鹊界云雾瑶人冲

紫鹊界梯田一角

二、《云里雾里放光彩》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