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风采 > 五老风采 > 正文

上党课、坚信念、拓视野——图书馆财院校区离退休党支部开展


上党课、坚信念、拓视野——图书馆财院校区离退休党支部开展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彭一中


 


111日,图书馆财院校区离退休党支部在马驹塘农家乐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支委的精心组织下有序开展,取得圆滿成功。

111日上午850我们准时从财院校区乘车前往农家乐,在一路歌声中,9点半到达,然后直接进入农家乐二楼会议室开会、上党课。

首先,支部书记彭一中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支部20172018年活动经费使用情况,讲解了学校关于党建经费的有关规定,讲述了支部对活动经费的分工管理方法。

上午10点,正式开始上党课由彭一中老师上课他利用离退休处党委制作的PPT优盘深入浅出地生动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2018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支部建设的实施办法等中央及学校的文件。上课时,老师们始终认真且颇有兴趣地倾听着书记的讲解,大部分老师特别认真地作了听课笔记八十八岁高龄的离休老干马友兰老师说:这样的党课真好,有坚定党员政治信念,拓宽党员政治视野的作用。”

午饭后,我们进入自由休闲娱乐时段有在卡拉OK室高歌的、有玩麻将的、有玩扑克牌的、有在水库边悠闲散步的。

  下午5点,我们乘车返校。在回校的中巴车上,老师们都说:这样的主题党曰活动以后要多开展,既有党课,又有娱乐,何乐而不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颇有意义且值得回味。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