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风采 > 五老风采 > 正文

夕阳中霞光万丈----银龄志工协会举行成立五周年总结表彰大会


夕阳中霞光万丈----银龄志工协会举行成立五周年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张予娜


 

 2018年11月22日久违的阳光温暖灿烂,雨后的空气清新怡人。学校教职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银龄志工协会成立五周年总结表彰会举行。会议由协会副会长王世昌主持。后勤服务总公司、岳麓书院、校扶贫办、湖大社区、石佳冲社区、校青协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全体银龄志工、离退休处相关工作人员与会。

 银龄志工协会会长言利华代表协会全体成员做了题为《这片夕阳分外红》的五周年工作总结报告。言会长深情回顾了协会的成长历程:20138月,在湖南大学离退休处的策划和组织下,全国高校第一支以“传承文明,服务学校,奉献社会,提升自我”为宗旨的“千年学府,银龄工”协会正式成立。五年来,这支队伍由最初的3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70多人,从组建时制度的不完善到今天的“管理服务有制度,人员参入有规定,活动开展有特色”。所开展的工作,传承文明义务讲解形成品牌,服务学校奉献社会成绩斐然,参观学习提升自我持续开展,银龄志工被誉为“岳麓山下最可爱的人”,多次获橘子洲街道、岳麓区“优秀党员志愿者团队”荣誉称号,银龄志工开展的服务活动已在教育部、长沙市、岳麓区及湖大校园以及兄弟单位间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赢得了极高的赞誉。同时言会长也谈到了目前协会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思路。最后,言会长总结道:银龄志工走过的五年是平凡的五年,也是奉献的五年。我们所做的一切是湖大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具体体现,我们奉献了时间和精力,但收获了快乐和友谊,为社会带来了正能量。在以后的日子里,在学校和离退休处的正确领导下,协会志愿工作会做得更好,成绩更加辉煌!

 离退休处副处长彭黎明宣读表彰决定。协会成员78人,24人获奖,分四批上台受奖。台下没有受到奖励的志工,则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祝贺!众所周知,台下的50多位银龄志工,同样付出了很多努力,做出了巨大贡献,却不思奖励,不图回报,完美地诠释了银龄志工的奉献精神,令人钦佩!令人感动!

 优秀志工代表肖雪芳老师和洪范文老师上台发言。他们讲述了自己作为银龄志工的亲身经历以及五年来的付出与收获。肖雪芳老师重点介绍财院校区银龄志工牵手学生志愿者关爱高龄空巢孤寡老人的做法。作为该项工作的总设计师和具体执行人,肖处对该项工作了如指掌:10位银龄志工牵手63位大学生志愿者,分成12个小组,与68位老同志结对帮扶,不仅让老同志得到了关爱,而且青年学生也在帮扶中受益良多,帮扶老同志是一项互动、双向、双赢的工作。洪范文老师的发言,主要是和大家分享了他与银龄志工的结缘、与岳麓书院的结缘,他说,银龄志工,是传承悠久校园文化的很好的载体,是老同志服务学校、发挥正能量作用的重要平台,是离退休人员丰富退休生活、升华人生价值的重要方式,他以自己是银龄志工中的一员而自豪,并愿意持续为之服务。洪范文老师发言充分展现了其作为教授的优势,脱稿发言,侃侃而谈,语言风趣幽默,不时地引发大家开心会意的笑声。两位代表的发言,鼓舞人心,激发干劲,讲出了全体会员的心声,让大家对下一个五年充满了信心!

离退休处党委副书记曾翠萍的发言,把会议推向了高潮。曾书记代表离退休处对五年来银龄志工的无私奉献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同时,对五年来一直关心、支持银龄志工活动开展的相关职能部门特别是岳麓书院、校团委、后勤服务总公司、石佳冲社区、湖大社区等部门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她从我所了解的银龄志工、别人眼里的银龄志工、下阶段工作思路三个方面,利用PPT,图文并茂的总结了银龄志工五年来开展工作、所获得奖励以及赞誉,并对下阶段工作思路提出要求。她说,银龄志工协会特色鲜明:一是队伍素质高、管理规范,二是工作效率高,奉献精神强,三是志愿服务升华老湖大人的精神气质和人生品质。曾书记以第三人称的方式,总结了银龄志工五周年来所获得的奖励和外界的美誉,她说,银龄志工,已经是墙里开花墙外香,已成为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发挥正能量作用的一个重要平台,是我校老同志一张新名片,是岳麓山下最靓丽的风景线。为进一步做好银龄志工工作,他提出以下思路:一是进一步扩大队伍,二是南校区志愿者争取在高龄、空巢、孤寡老人的帮扶发挥作用方面有所突破,三是积极争取公益基金的资助,进一步加强软硬件建设。曾书记讲话期间,校扶贫办副主任、我校定点扶贫村隆回白水洞党支部书记刘世明应邀到会向大家报告了志愿者捐赠的衣物在白水洞村的发放情况。

 五年的总结表彰会,是一次工作总结会,亦是一次工作交流会,更是一次凝聚人心、提升精神的会议,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将依然初心不改,依然奋力前行,秉承“志愿、无偿、奉献”的志愿精神,将服务他人、升华自我已成为自觉行动,继续做好湖大千年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的职责,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用志愿精神书写华彩人生:我奉献,我健康,我快乐!

银龄志工过去的五年,是夕阳中绚烂夺目的一道霞光;银龄志工未来的五年,应是七彩斑斓的一弯彩虹!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