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风采 > 五老风采 > 正文

最美不过夕阳红——寻访湖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范并恕 ​


最美不过夕阳红——寻访湖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范并恕




她是湖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是长沙市最美志愿者,是岳麓区“五老”讲师团金牌宣讲员…她就是银龄志工,湖南大学退休教师范并恕。满头银发挡不住范奶奶的活力四射,她或蹲或站,孩子们围着范奶奶认真地听着,问着,学习着

相约时范奶奶把地点定在了湖大东方红广场,她生在这里长在这里,她热爱这里。范奶奶问孩子们办公楼前的牌匾是谁写的,孩子们答不出,奶奶就讲了关于办公楼的历史故事,讲了毛泽东爷爷与原湖大校长李达的故事、雷锋的故事。讲办公楼的故事时范奶奶拿出手机里留存的珍贵老照片给孩子们看着,边看边讲,“这是全国唯一一所日军受降的大学”。担心孩子们看不清,范奶奶还在活动后特意把照片发给孩子们的爸爸妈妈。“坚持做事、认真做事…”范奶奶的一言一行都值得我们学习。


86ABD

范奶奶说:毛主席说共产党要为人民服务,雷锋是这么做的,范奶奶也向他们学习,为人民服务,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孩子们听范奶奶讲,从退休开始她就在长沙市简牍博物馆做讲解员,这么一坚持就是十年。孩子们不禁感叹:比我的年龄还多几年呢,范奶奶做的是不发工资的事,范奶奶跟孩子们说她会一直坚持做下去。并告诉孩子们,贵在坚持,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就是行家,重复的事情坚持做那是赢家。

范奶奶如数家珍地拿出自己的“荣誉”珍藏品,孩子们羡慕着、学习着。她说:“做任何事情都不简单,把一件事做好更不简单”,范奶奶拥有强大的记忆能力,最重要的是她有一颗永葆青春的心,她不断的学习。

有位妈妈在活动结束后问范奶奶:“您身体怎么那么好,我也就只能蹲五分钟,您蹲着讲”,奶奶说:“其实我起来的时候也需要扶着”。范奶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使命,一如做公益宣讲工作的坚持。

听了范奶奶的故事,孩子们都受到了不少启发,有个四年级的小朋友跟妈妈说她也想去做公益宣讲员。李学宸小朋友说:“范奶奶真的太厉害了,湖大的一块砖头她都可以讲出一个故,我也要向她学习。

范奶奶对孩子们说:“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得练就过硬本领。如今,好好学习,坚持阅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才是硬道理。”

小朋友们争先恐后来与范奶奶合影留念,为范奶奶点赞。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