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爱家园 > 学平险 > 正文

致2021新生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

我们以十分喜悦的心情恭贺你成为湖南大学的一员。为了你的健康成长和顺利完成学业,我们建议所有新生在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或新农合医保(以下简称医保) 的同时,积极投保学生平安保险和重大疾病险(以下简称学平险) ,为你在校学习期间获得双重医疗保障。

“医保”是政府主导财政补贴的社会保险,“学平险”是教育部门委托保险行业专为在校学生设计的一种带有公益性低保费、高保障及医保补偿的商业险种,学生自愿参保(我校学平险分别由中国人寿和太平洋保险承保)。

一、学生参加学平险的好处

1、收费低:每生每年80元;2、覆盖面广:含意外伤害、重疾、住院医疗、伤残身故;3、保障高:确认重疾理赔10万,同时还可住院报销7.5万元;4、学平险与医保不相冲突,还可互补:医保报销后余款(除政策性自付外),可报90%5、医保不予报的:如门槛费报90%;动物咬伤的意外伤害疫苗可报50%;还有伤残3万,身故3万等,均可得到赔付。

6、参保学平险后,学生毕业实习以及社会实践、各类球赛等不需再另买保险。

7、学生从入校投保后,如出险即可获理赔(重疾有30天免责期,保前病除外)。

8、现医疗费较高,一个普通的阑尾炎手术就要二万以上,参保学平险能解决学生医疗费的大部分费用。

二、近两年我校发生的一些理赔案例

近几年每年理赔案例都在430人次左右,理赔额均达90%以上。

特别是重大疾病的发生率逐年上升。

1、重疾:如生物学院王同学,重疾一次性赔5万元,医疗费6万多元,身故2.5万元,共计赔付13.5万元;金统院18级吴同学,2020年患急性白血病,获重疾一次性5万元,住院费7.5万元;电汽院18级陈同学,202012月检查出骨瘤,重疾一次性5万元,医疗费7.5万元(陆续到账);

2、轻疾一年数次住院:14级金统院的全同学患克罗恩病(肠胃方面),一年住了7次院,理赔额达2万元。

我们倡导所有新入校的同学积极自愿参保学平险。凡参保的同学,保障有效期自参保当年开学至次年831日止,过期不予补办。

(收费标准、投保方式、理赔流程等见背面)


湖南大学学平险办公室

2021 9


一、学平险保费及赔付标准

保险范围

赔付标准()

保费

意外、疾病身故

30000

60//

意外伤残

30000

意外门诊医疗

10000

意外、疾病住院医疗

75000

重大疾病

100000

20//

合计

245000

80//

二、学平险(含重疾)的理赔办法

1、意外伤害门诊治疗费:学平险按合同约定比例获得赔付。

2、住院医疗(含意外住院):住院总医疗费扣除基本医保报销金额和政策规定需完全自负部分后的余额,学平险按90%赔付,赔付额度以合同约定保额为限。

3、除外责任:既往病史、精神病、自杀者、酒精中毒、私立医院等。

4、学生一旦患重疾险约定的25种中的任何一种,经医院确诊,所产生的费用在学平险中按规理赔后,还可获10万元的一次性赔付,两者可叠加赔付。

三、理赔须知

1、所需资料:医疗费发票原件(外地就医回校报医保的,发票复印件要加盖校医保章);医保结算清单;病历记录(出、入院记录);疾病诊断证明;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本人银行卡复印件(如带有身份证和银行卡原件,则可线上申赔且不需其复印件)。

2、办理地点:

:原学生六舍前栋202室(地铁4号线湖大站三号出口左边)

办公室电话:88821804

文老师:13647495980 蔡老师:13574861476

财院校区:石佳冲社区二楼202

办公电话88684739 徐老师 13627319853

3、值班时间:

每周三、周五上午8:10--11:30下午230500(南校区)

每周一、周二、周四上午8:10--11:30下午2:305:00(财院校区)

四、理赔流程

1、湖大学平险办公室申办赔付事项,收齐资料后,保险公司专员每周一次到经理室受理赔付申请案件。

2、被保险人发生意外伤害事故或因病住院应及时办理理赔手续。两年内不申请赔付,即视为自动放弃权益。

3、理赔款直接转账到被保险人或受益人账户。

、注意事项

82021级起学生每年续保与次年新生同步,切记勿漏投保。

中国人寿和太平洋均为线上二维码投保,特殊情况咨询后可线下投保

9、保费的收缴时间,须在920日前。线上投保成功名册和线下投保名册及保费转入学平险帐号并连同纸质名册、缴费回执交学平险办公室,并同时将电子版发到学平险工作邮箱13077383717@163.com

10、保费存入工商银行帐号 蔡伏元 1901101001204926985

11、新生投保(老生续保)以学院为单位交纳保费,不接受个人投保。

12、参保名册统一格式(电子版、纸质样版)。

13、投保收费中填写的电子版、纸质版一定要注意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等信息的准确性。已满35岁的新生不能参保。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