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爱家园 > 关特扶贫 > 正文

第二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集中推选会举行(图文)


第二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

集中推选会举行(图文)

创建于:2017-09-14 来源:宣传部

记者: 陈实

01.jpg

会议现场

5.jpg

今年4月蒋昌忠书记一行赴隆回调研扶贫工作

9月12日至13日,第二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集中推选活动在长沙举行。会议由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主办,我校承办。

校党委书记蒋昌忠在致辞中对教育部及兄弟高校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精准扶贫工作。我校自2013年起定点湖南省隆回县开展定点扶贫,并选定了隆回县白水洞村作为驻村帮扶点。学校党政对定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将参与定点扶贫工作视作高校服务地方、承担社会责任和自身发展的重要契机,专门成立了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书记、校长任双组长,校内三十余个单位和学院参与。通过教育、科技、人才、文化和智力支持等方式积极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蒋昌忠表示,将以本次会议为重要契机,继续发挥高校优势,创新思路、精准施力,做好长期规划和顶层设计,助力受援县打赢扶贫攻坚战。

会上,42所高校就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的推选进行项目介绍,29所高校就“非遗扶贫”示范项目进行项目申报,44所参会高校分别进行了投票推选。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巡视员晁桂明主持会议。他指出,各高校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根据扶贫县的实际情况,探索多样化扶贫路径,认真遴选了一批优秀的定点扶贫项目,为推动扶贫县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扶贫攻坚工作中的一支中坚力量。

对于下一步工作,晁桂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党中央、国务院对扶贫攻坚工作的总体要求。把定点扶贫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强化脱贫攻坚领导责任制;二是根据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考核办法的各项要求,精准发力,提高脱贫攻坚的精准度,集中高校优势资源,推动扶贫项目落地实施。以“扶智”、“扶志”为抓手,激发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三是切实做好扶贫工作的成效经验总结、典型人物、项目的宣传推广,逐步推动开展高校扶贫工作的理论研究。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设置与综合处副处长吴延磊,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山东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曹升元,我校副校长曹一家出席会议。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