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爱家园 > 关特扶贫 > 正文

建党百年,银龄践行——记银龄志工为退休人员体检服务活动


建党百年,银龄践行——记银龄志工为退休人员体检服务活动

许华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国人民都以实际行动庆祝我党百年诞辰,而我们学校的银龄志工用为退休人员体检义务服务的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出了一份珍贵的礼物。

    今年的退休人员体检人数近2000余人。年龄最大的有92岁,有的人行走不便,有的人视觉不好,有的人反应有些迟钝了。校医院为了认真、安全地完成这次体检任务,特向银龄志工协会会长发出求助的请求。协会会长积极回应,当她在志工群里把协助老同志体检的意向通知发出后,很多同志积极报名,两个小时不到,34天志愿义务服务的报名接龙顺利完成。并参与体检服务业务培训。

    “请问您已预约了吗”“来,请您量体温”。“请您带好口罩”。“请您出示健康码。”“不会操作?不着急,我来帮您!”“慢些走啊,我把您扶上楼去!”“您不知道XX科室在哪里?我带您去!”从56号开始到625号。这些话成了值班银龄志工的口头语。协会要求他们早上7点赶到校医院,但是有的志工6点半就到了。有的志工住得远,他们6点不到就得出门,坐地铁、转公交车。有的志工克服了家务事多的困难,多次参与服务,在这活动中特别是刘桂云何青田华云彭晓开聂安平彭安华、熊德纯张荣珍李莉许华娜欧美君李菊艳等老师,有的自己腿脚不是很好,仍然参加帮扶服务;有的志工兼任社会工作较多,但是她们仍然挤出时间积极参与服务。在退休人员体检的34天里,有48位(南校区34位、北校区14位)志愿者参与了服务工作,每天服务55人次以上。他们的服务工作,受到了校医院领导及医务人员的好评。同时,他们自己也收获了无数个“谢谢!”“谢谢你们!”“太感谢了!”

    当问起参加服务的银龄志工们有什么感受?他(她)们说:奉献时间,收获充实!奉献力量,收获价值!奉献爱心,收获感动!这是志愿者们的心声。

    向建党百年献礼,银龄志工们活跃在为退休老同志体检服务、老年大学汇报演出、学校“光荣在党50周年颁证活动”的各个舞台上。他们用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