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爱家园 > 关特扶贫 > 正文

老教师的爱生情结


老教师的爱生情结

十月三十一日,有一位退休教师给我发过来一个“水滴筹”链接。链接中讲的是湖大附中高三学生彭宇蹈,因车祸导致颈椎爆裂骨折、脊椎损伤、高位截瘫。要恢复手的部分功能,需要进行二年以上时间的康复治疗,预计需要100万以上巨额费用。对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是个天文数字,根本无力承担。根据孩子的家庭情况,借“水滴筹”这个平台发起了求助捐款。我把这一链接转发到了“湖大附中退休教师”微信群,立即引起老教师们的强烈反响。大家觉得我们应该帮帮孩子,尽一份老教师的心意。一致认为与其在“水滴筹”里单个的捐,不如我们捐款送到家长手中更直接。根据老教师的建议,我在群里发出捐款通知,立即得到大家的响应。有的直接以微信红包的方式捐款,不会发红包的在微信中请我代捐,有的在“水滴筹”里捐过了,又发来红包再捐一份,有的打电话叫儿女送来捐款。短短的一天半时间,参加捐款的50多人,共计捐款达5500元。(有的老师在“水滴筹”里捐了)。当日下午,我们几个退休教师代表,专程去湘雅附二医院看望受伤学生,并送上了老教师们对学生的爱心捐款。孩子家长含着热泪不断地道谢。跟我们一起去的附中青年教师感动地说:老教师对学生的爱心我们衷心佩服,你们这种爱学生的情结,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老教师代表摸着孩子的头,鼓励他要勇敢面对,配合医生积极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捐款的数量是有限的,但爱学生的情结是无限的。中学校长李尤清特意发来微信,要我转达对老教师慷慨解囊,无私捐款的善行的謝意。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