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校举行中日甲午战争120周年纪念活动​


我校举行中日甲午战争120周年纪念活动

11月19日下午,中日甲午战争120周年祭在北校区金统院信用研究中心报告厅举行。活动由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离退休处、老科协读书协会和金融与统计学院联合主办。全场人员跟随主讲嘉宾们一同回溯了120年爆发的甲午战争始末,反思了失败之因,以史为鉴,亦为未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111.jpg

离退休老同志韩振冰教授宣读祭文,宋光辉教授、娄彦博教授、李时中教授和廖佳同学分别上台,从自己的角度对甲午战争和当时历史背景进行解读。总结历史,大家也充分肯定了当今中国的崛起,坚信只要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绝不会让历史重演。

校党委副书记唐亚阳出席活动。他在讲话中说,大家要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应当永远铭记:落后就要挨打,必须自强自立。他同时提出要提倡和改进爱国主义教育,并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价值和意义。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