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特色活动 > 正文

“银龄志工”红色基地学习培训


“银龄志工”红色基地学习培训

34.jpg

2015年10月10日,“银龄志工”一行五十多人在离退休处徐军处长的带领下前往浏阳文家市革命纪念地、谭嗣同故居等地进行学习和实地培训。

31.jpg

在中国工农红军的发源地,志工们专心致志聆听了讲解员的激情讲解,细心参观了革命先烈留下的件件遗物,心情澎湃地重温了先烈们的大无谓牺牲精神,使志工们无不深受教育。

32.jpg

谭嗣同故居的讲解员悉心给志工们介绍了谭嗣同的家世及他本人的爱国之心,特别是当讲解员讲到谭嗣同在菜市口的法场上说:“有心杀贼,无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那种以身殉国来探求救国之法的精神时,志工们深受鼓舞。

33.jpg

通过这次学习,更加坚定了志工们服务他人,实现自我价值,使晚年生活过得更有意义的信心。同时也让志工们知道了讲解员的重要性,因为每一处景点通过讲解员的讲解给参观的人的感受和体会都会不同,志工们也学到了不少更好传扬湖南大学文化,做好银龄向导的技巧。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