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特色活动 > 正文

雨中韶山毕业纪念旅程,机械学子追寻红色信仰


雨中韶山毕业纪念旅程,机械学子追寻红色信仰

来源:Super User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09日

image001.png

5月7日,学校正处于立夏之时的毕业季,距离2016届毕业研究生毕业离校尚不到50天,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2013级的20余名党员代表齐聚院楼,正式展开了“再访红色故里,践行先辈精神”的党日活动一行。活动计划为五个环节:分别是出发仪式、参观宁乡花明楼刘少奇故居、毛主席铜像前的献花篮仪式、瞻仰韶山毛主席故居、党员素质拓展活动。

上午8:00,全体成员在机械院楼前举行了简短的出发仪式,学院老师与学生进行了合影与叮嘱。部分党员同学此次已经是第二次前往韶山等红色故里。

从学校出发,学生党员一行前往宁乡花明楼参观刘少奇主席的故居。虽然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但是同学们的热情没有消退,在雨中进行徒步参观,对比如今优越的物质条件,体会当年革命伟人成长的生活环境,感怀先辈不屈的奋斗意志,增加了对先辈的崇敬之情,增加了对党、对国家和社会的感恩之情。

时至中午,同学们到达了活动的第二站:毛主席的故乡韶山。首先前往参观毛主席纪念馆与毛主席成长生活了17年的故居。听着讲解员介绍主席为解放新中国而奋斗奉献的一生,听到了主席为革命牺牲的6位亲人,大家神情严肃,心情难以平复。

在参观的过程中,不时看到游客中有许多花甲老人,戴着红军帽,对毛主席满怀敬仰,千里迢迢从外地来到韶山,前来瞻仰伟人故里,同学们深有感触。

image003.png

随着风雨渐渐停息,全体党员一行来到了毛主席铜像广场,相续开展了党员素质拓展活动。活动有才艺展示环节,表演诗歌朗诵,声情并茂地朗读毛主席的诗词;有学习辩论环节,组织开展对“重走红军长征有没有意义”等话题进行思考与辩论;有唱红歌环节,全情投入,唱起了老红军的歌,共唱红色经典--《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党日活动给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党员们留下了深刻地印象,寻访红色故里,加强了学生党性教育,再次提升了学生党员作为对于党性的认识。天气骤冷、暴雨不停影响了行程,但是没有影响到同学的前来寻访的心情。对于同学们而言,毕业前的此次党日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纪念,一次寻访,更多的是一次追寻信仰,认识信仰,坚定信仰的旅程。 (撰稿人:陈长友 审稿人:张骏)

image005.png

上一篇 >>刘维民院士报告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 >>“勤学”财辩,旗开得胜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