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特色活动 > 正文

机械院:画语录活动


机械院:画语录活动

创建于:2016-05-18 来源:机械院 记者: 聂国鹏 通讯员: 阳琪琪

5月17日,为深入推进机械学院党建手拉手工程的实施,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携手机电教职工党支部、2015级入党积极分子第六小组在机械院楼516,成功举办了以以画解析主席语录,携手提高党内觉悟为主题的画语录活动。机械院党委副书记易洪波,机械院党委副书记彭晓燕,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黄张伟,机电教职工党支部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上学院领导与学生支部结队共建,内容上通过画画的方式进行党内学习交流,凝聚了全院师生的力量,全面深入的提升了基层党建活力。

下午4点,教职工党支部钟翔老师宣布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上台展示自己作品的是3名2015级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一分钟取个名”组。他们选取了习近平主席“老虎苍蝇一起打”这句语录用漫画的形式表现。图中,只见习主席一手拿着拍子,双眼紧盯飞在空中的苍蝇,另一只手则高高举起,同时采用夸张的画法,拳大如牛,狠狠地挥向地上早已两股颤颤,额头冒汗的老虎。这幅图惟妙惟肖的展示了习主席上任以来即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坚定决心,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之后,无名组、闪闪的红星组等各个参赛组依次上台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其中有爱车三组别具一格,另辟蹊径。他们在所有人聚焦于国内的时候,转身研究了习主席在国外交流中流传下来的具有深刻意义的名言: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穿才知道。这句话是2013年3月23日,习主席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发表演讲时说的话。图中,习主席身着干练的有党徽图样的健身服,面带笑容,自信阳光,程跨越姿态划过空中,而一双彩色鞋子格外引人注意。“鞋子论“蕴含着一种目标更加明确的尝试,反映了这一代领导人的自信。而他们组精彩的表现也赢得了全场最高分,夺得冠军。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