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特色活动 > 正文

【两学一做】机械院漫画绘出学习感悟(图文)


【两学一做】机械院漫画绘出学习感悟(图文)

创建于:2016-05-23 来源:机械院 记者: 宣传部 通讯员: 聂国鹏 黄张伟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5月17日,机械学院机电教职工党支部携手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活动。师生们通过漫画形式绘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机械院党委副书记彭晓燕、易洪波,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黄张伟老师,以及机电教职工党支部全体老师、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同学与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主题活动中,2015级3名入党积极分子小组率先上台展示作品,他们用漫画的形式表现了习总书记“老虎苍蝇一起打”这句语录。同学们说,漫画展现的我们党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坚定决心与行动力。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这组作品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手绘作品的学生代表说,习总书记这个“穿衣扣扣子”的比喻恰如其分,内涵丰富,既指出了一个人在青年时期价值观养成的重要性,也展现了他对青年人未来的殷切期盼。我们一定要从“扣好第一粒扣子”开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大家纷纷展示各自的漫画作品,并畅谈学习体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通过院领导对接学生党员、教工支部牵手学生支部的方式共建,以漫画形式增强党员学习效果,提升基层党建活力,凝聚师生力量,使“两学一做”在学院党员干部中能够真正落地。机械学院将以此为基点,大力推广该项活动的开展。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