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特色活动 > 正文

法学院:知行·五大发展理念之绿色篇(图文)


法学院:知行·五大发展理念之绿色篇(图文)

来源:法学院 记者: 闫振振 陈叶嘉 通讯员: 张艺薰

8fcb98960dd49f69633748bdaf13205d.jpg

3月11日下午,行政管理1602班顺利开展以“知行·五大发展理念”之“绿色篇”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前往政府指定地点:望城区铜官镇雷锋林,进行义务植树活动。本次活动由班主任邬彬老师组织,由班长和团支书协助开展;活动共有植树活动讲解、开展植树以及感想调查三个环节。

在班长杨翱飞和团支书陈叶嘉的组织下,中午时分,同学们一起坐上大巴车,一支浩浩荡荡的队伍朝着望城区铜官镇雷锋林出发了。到达了目的地,在植树项目的负责人介绍了一些植树的技术和注意事项后,同学们便摩拳擦掌开始植树。同学们自主分成了小组,拿起平日没有接触过的铲子、锄头、铁镐进行分工合作,一同种植属于自己的那颗小树苗,原本有些荒芜的土地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变成了初具规模的一片小树林,同学们骄傲地用自己的专业名将其命名为“行管林”。同学们纷纷同“行管林”合影留念,并默默地许下心愿祝福这些小树苗都能茁壮成长。同学们还约定,若干年后,再来看望大家亲手栽种的这片小树林。

稍作休息后,同学们来到湘江滩畔游玩。看到眼前这条被湖南人称为“母亲河”的湘江澄江如练、波光粼粼,同学们在赞美之余更加意识到了生态保护的重要性。邬彬老师结合行政管理专业的特点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思路、新理念。同学们也都积极同老师交流探讨,并踊跃发言。杨翱飞同学说:“我国近几十年来发展迅速,但有些发展却是以破坏环境为代价的,所以在党和国家提出进行生态文明建设的时候,当代大学生就应该承担起自己应有的责任,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张艺薰同学说:“虽然植树只是实现绿色发展的一小部分,但是我们总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保护生态,人人有责,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为此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指出的五大发展理念是一场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深刻变革,行管二班全体同学积极响应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愿意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情谊,还真正地响应了活动绿色发展的主题。种下去的树,不仅仅是起到了美化的作用,更在于它们可以改善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希望在未来的生活中,每位同学也可以继续为美好的环境出力,做绿色理念的传播者和推广者,也相信行管1602班会更加美好。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