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特色活动 > 正文

情系退休老同志 关怀活动暖人心---外国语学院离退休老同志一日游活动举办


情系退休老同志 关怀活动暖人心---外国语学院离退休老同志一日游活动举办

作者:肖佳美 


624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离退休老同志彭德怀故居一日游活动,活动以“学习红色精神,见证城乡发展变化”为主题,离退休老同志和学院领导共36人参加。

彭德怀元帅故里风景如画,纪念馆浓缩其戎马一生,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切缅怀了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同时大家在自然风光中充分见证了城乡发展变化,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坚实有力的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学院党委书记陈希、党委副书记熊翀与各位老同志进行了亲切交谈,向老同志汇报了学院近几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学院发展等方面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同时代表学院感谢老同志为学院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达了对他们的美好祝愿。老同志们对学院的关怀和牵挂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学院近几年来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并祝愿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此次离退休老同志一日游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党组织对退休党员教师的牵挂与关心,增强了退休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老同志们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

退休老教师王仁才老师学习有感:

七绝•访乌石彭德怀元帅故居

峻峭巍峩乌石峰,

云天直插墨香浓。

丰碑高耸如猛虎,

地秀山峦出英雄。

王仁才

辛丑初夏

於湘潭乌石镇


                                 苏幕遮

——访彭德怀元帅故居

楚云天,湘水地。

夏日莲城,瞻访彭家围。

忆想将军怀远志。

立马横刀,驰聘三江外。

救黎民,除魍魅。

功绩名扬,效国千秋纪。

铁骨铮铮无慴畏。

刚直言忠,笃敬苍松翠。

王仁才

辛丑初夏

於湘潭彭家围子彭帅故居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