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特色活动 > 正文

别开生面的党史课 ,身体力行的志愿者——附中退休支部党史学习动员及党课、志愿者活动


别开生面的党史课 ,身体力行的志愿者——附中退休支部党史学习动员及党课、志愿者活动

许华娜 


322日,阳光灿烂,晴空万里。湖大附中校门口的一棵古树绿叶蓬勃,充满生机,树下一群银发老教师笑意盈盈,走进他们熟悉的校园。今天他们都是到附中去听党课的学生。

支部付书记、岳麓书院金牌讲解员范并恕同志简洁明了的对党史学习作了动员:学党史学什么,为什么学党史,我们怎么做,一下子让我们知道了学习党史的重点。

接着,支部书记许华娜老师把支部学习党史的具体安排向党员作了通报:

1、学习《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

22月—6月底,线上学习党史十二讲;

3、全年党员同志完成《中国共产党简史》这本书的自学;

4、完成上级组织下达的各项学习、征文、活动;

5、在4510月份分别组织党员参观红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

6、上党课三节(3611月),组织党史知识竞赛一次;

712月份举行学习党史心得体会交流总结活动,评出学习积极分子。

随后,支部委员李取煌同志主讲党史第一节党课,他开门见山,向我们讲述党建立之初,第一位女共产党员缪伯英,这位长沙出生成长的革命者。她由李大钊介绍入党,她满怀革命理想,把青春和生命献给了中国革命事业,积劳成疾,却以不能牺牲于战场而遗憾。接着讲到毛泽东同志在建党之前回湖南家乡的艰苦创建活动,动员自己亲弟妹参加革命,无私无畏,心中只有一个理想,即为劳苦大众翻身求解放。两位革命家可歌可泣的事迹,感人至深。党课图文结合,形象具体,娓娓道来,引人入胜,大家听得投入,记得清楚。在此基础上,李取煌同志又节选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中的《党史故事100讲》第一讲“一大聚首,共创大业”,由党史专家邵维正教授把我们带到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感受党创建之初的艰苦卓绝。


41491

精心设计的党课,熟悉而新颖的人和事,让这段遥远的历史变得触手可感,仿佛就在眼前,令人我们耳目一新。感觉这样的党课听的进,记得住,受教育,对党成立百年的线索捋得清,更有助于理解建党初心。(课后,支部把党课内容ppt发到党员群里面,供外地党员学习。)

今天我们还邀请了附中退休教师中志愿者参加听党课,他们也感到很有收获。其实在上党课前,志愿者就开始帮助走路困难的老教师到会场,贺玲、曾立先在会后又开车送他们回家。来来回回,跑了多个回合。听完党课后在许华娜书记带领下,范并恕、聂安平、贺玲、曾立先、邓小荃、杨亚彬、刘艳萍、陈亮如、唐红等志愿者到后湖捡拾垃圾,净化沿湖美景。后湖距离我们学校不远,是闹市中的一块静土。但周围居民多,农贸市场、水产市场、自由市场环绕,环境的保洁是很大的事情。我们把“有为志愿者”的旗帜插在堤岸上,蓝天白云下飘扬的红旗似乎提醒游人增强环保意识,莫乱扔垃圾。我们一行沿湖的自行车道和人行道一路捡拾,塑料瓶、白色纸、烟头、槟榔壳、残枝枯叶都被我们拾掇起来,丢进垃圾袋。志愿者们回味今天党课的内容,畅谈今天的美好生活,觉得无比的快乐。大约花了一个多小时走完了沿湖圈,一路捡拾一路歌,净化了环境,净化了我们的心。


50806

别开生面的党课,身体力行的志愿者。我们为这样的党课、这样的志愿者点赞!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