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化工院:“铭记雷锋精神,追寻湖南党史”主题团日活动(图文)


化工院:“铭记雷锋精神,追寻湖南党史”主题团日活动(图文)

创建于:2017-03-13 来源:化工院 记者: 蒋文倩 通讯员: 司马颖钰

image001.jpg

3月13日,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同时学习有关湖南本省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应用化学1602班的全体同学在团支书李凤玲同学的带领下,开展了以“铭记雷锋精神,追寻湖南党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参观雷锋纪念馆和湖南党史陈列馆。

活动伊始,同学们参观了雷锋纪念馆,并了解到雷锋同志苦难的童年,但贫穷的生活并没有将他打到,而是不断激励他前行,让他在平凡的生活中练就了不平凡的精神:赤胆忠诚的爱国主义精神、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忠于职守的螺丝钉精神等。就如班长杨宇同志所说:“雷锋同志是我们永远的榜样,雷锋精神永远不过时!”

之后同学们进入了湖南省党史陈列馆。馆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段段记录沧桑岁月的文字,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红旗卷起农奴戟,黑手高悬霸主鞭。”的辉煌历史,体会到了共产党和受压迫的工人农民反压迫反剥削的大无畏精神,同时同学们脚踏的湖南土地也曾是红色革命的圣地。馆内还摆放了许多革命年代所使用的生活用品、枪支弹药、文字书籍等,东西虽已陈旧不堪,但却实实在在地反映了革命先辈们简朴的生活轨迹,同学们不禁感叹过去的生活竟如此艰苦,深知现在幸福平安的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红色之旅,同学们收益颇多:深刻地认识到雷锋是不朽的丰碑,雷锋是时代的榜样;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是人民永远的信仰。

image004.jpg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