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精粹 > 他山之石 > 正文

新影院: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Fritz Cropp教授来学院讲学


新影院: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Fritz Cropp教授来学院讲学

创建于:2017-03-27 来源:新影院

记者: 张韧璇 崔茉琳 通讯员: 新影院

image001.jpg

3月24日下午,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弗里兹·克罗普(Fritz Cropp)教授在新影院举办了以“国际公共关系和国际广告:理论与实践”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章于炎博士作为克罗普教授的助手兼翻译一同出席。讲座由新影院院长彭祝斌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向志强、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华及部分师生参加讲座。

克罗普教授从当今被引用最多的公共关系理论“权变理论”和罗杰斯的“创新扩散理论”切入,引入“文化洋葱”模型,结合全球广告、公共关系发展前沿和大量典型案例,从多维视角分析了国际广告和公共关系的影响因素及传播策略。

克罗普教授指出,战略性传播有五大要点:致力于建立和维持共赢关系;根据市场调研制定策略和评估效率;根据文化差异性制定跨文化传播策略;新科技成为至关重要的传播渠道;综合运用多种工具和策略。为说明不同文化、不同价值观对国际公关和广告战略的影响,克罗普教授现场播放了沃尔玛超市在中美两国的宣传广告,提示同学们思考为何沃尔玛超市的中国版广告更为强调家庭因素,而美国版的家庭因素相对弱化。

互动阶段同学们提问踊跃,就国际公关中的本土化策略等问题展开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流利的英文表达和问题意识赢得了克罗普教授的肯定,他殷切期待与新影院有更多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热忱欢迎同学们前往密苏里新闻学院深造或交流访问。

克罗普教授还为大家介绍了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的悠久历史、办学特色以及学院与时俱进,不断调整、改革新闻与传播教育内容和专业设置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学院战略传播专业方向的培养目标、课程计划、研究方法等专业特色,强调该院力求培养公共关系、广告、市场营销、媒介管理、公司公共事务等七大领域的战略性传播人才,以服务和引领传媒业的发展。

彭祝斌院长对克罗普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表示两院将在新闻传播教育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为学院及全院师生的发展搭建国际化平台。

image003.jpg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