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精粹 > 他山之石 > 正文

获奖后当场回捐奖金 致敬耄耋之年的两位老教授


获奖后当场回捐奖金 致敬耄耋之年的两位老教授


      10月20日,湖南大学财院校区迎来了30余位校友重返母校,为获得2018年度 “财经教育奖励基金”的36位师生颁奖。颁奖典礼上,两位已是耄耋之年的老教授也参加了活动。

 

 

 

       他们不是别人,正是此次“财经教育奖励基金”-恩师奖的获得者:李时中(原湖南财经学院党委书记)、杨长庚(原湖南财经学院院长)。

      得知2018年度湖南大学“财经教育奖励基金”颁奖的消息后,86岁的李老和90岁的杨老不顾年迈,坚持来到颁奖典礼,表达了对学校的祝福和对本次颁奖典礼的支持。并在得知自己获“恩师奖”后,当场决定捐出这两份奖金回赠学校,希望能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也为学院和学生的发展提供一定的帮助。


    

      李时中老教授发表感言时,说到昔日的财院学子已经成为各个行业的精英和骨干,看到同学们为国家、为社会做出的卓越贡献,他倍感骄傲和自豪,也感到无比欣慰。财院校友们对母校怀着一份拳拳深情,并用自己的劳动成果捐设了“财经教育奖励基金”,为帮助学弟学妹们成长长材及学院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同时,李老和杨老都表示对恩师奖是受之有愧,因此决定把奖金回赠,希望能为学校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两位老师心系财院、关爱学子的精神令在场的所有人感动和敬仰。

     颁奖仪式后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巡视员1978级校友王赐生、加拿大磐石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1988级校友苏致准、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总裁1988级校友刘宛晨、盛世景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1989级校友吴敏文先后发言,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呼吁学弟学妹们坚定信念、努力奋斗、开阔视野,提早规划人生道路,成长为经世致用的人才,传承金融黄埔的美誉。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