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精粹 > 校园经典 > 正文

我校三项目获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拟立项(图文)


我校三项目获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拟立项(图文)

来源:宣传部  记者: 蒋鼎邦


 据科技部近日公示的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的立项清单,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胡望宇教授负责的“高通量多尺度材料模拟与性能优化设计平台”项目获“材料基因工程关键技术与支撑平台”重点专项拟立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李肯立教授负责的“高性能计算服务化模型及体系结构研究”项目获“高性能计算”重点专项拟立项;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兼职教授张越雷高工负责的“电机及电机系统的高效节能技术”项目获“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重点专项拟立项。


胡教授_副本.png


李教授_副本.png


张教授_副本.png



 截至7日,科技部公示了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7个重点专项,总经费超54亿元。我校三项目获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拟立项。


 据了解,2014年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后,原有的100多个科技计划整合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基金)、基地和人才专项五大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国家“973”计划、“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以及各部委相关计划整合形成。


责任编辑:蒋鼎邦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