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精粹 > 校园经典 > 正文

我校共8件作品获湖南省第八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图文)


我校共8件作品获湖南省第八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图文)

来源:机械院       记者: 黄丽华


  5月12日至13日,“睿创宇航”杯第八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南赛区预赛在湘潭市湖南工程学院举行,我校共8件作品获得省一等奖,五件作品获得国赛资格。



  本次大赛共有33所省内高校参赛,围绕“关注民生、美好家园”为主题,以“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以及“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为内容,共计248件切题作品。经参赛作品现场演示、PPT答辩、评委现场问辩等环节的角逐,我校共8件作品获得省一等奖,邱文浩组、孙艺组设计制作的小型停车装置以及陈佳组、谢茗柯组、王昊男组设计制作的水果采摘装置获得全国比赛资格。




5.jpg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目的在于综合设计能力与协作精神的体现,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要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制作的实践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参与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本届大赛针对城市停车难及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问题,开展小型停车装置与小型辅助人工采摘机械装置的机械创新,重点考察学生方案与装置的创新性、高效节能性、成本节约性。历年来大赛都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从2017年5月便开始宣讲动员、组织培训、集中指导等工作,有机械、电气、设计等多专业、多学院学生参加,从作品方案设计到实物加工制作,历经一年时间,共15组作品参加省赛。



  此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践与理论结合的平台,不仅增强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而且提高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等各方面的综合能力。


责任编辑:郑歆然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