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精粹 > 校园经典 > 正文

媒体采访团集中报道我校定点扶贫工作(图文)


媒体采访团集中报道我校定点扶贫工作(图文)

来源:宣传部       记者: 蒋晶丽   通讯员: 陈实

 

 

 10月9日-10日, 由中国教育报、湖南卫视、湖南日报、湖南经视、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人民广播电台、红网、华声在线、湖南教育新闻网等媒体组成的采访团,集中采访报道我校在湖南省隆回县的定点扶贫工作。

 

4.png

 

2.png

 

 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隆回县白水洞村、崇木凼村、小沙江镇,实地走访贫困户家庭了解结对帮扶情况,采访我校帮扶并孵化的白水洞富晒水稻专业合作社成员等,并深入报道我校设计艺术学院“花瑶花”非遗文创扶贫项目、建筑学院人居环境治理扶贫项目,以及生物学院科技帮扶的隆回县小沙江镇羊肚菌栽培基地建设情况。

 

1.png


6.png

 

QQ图片20181012163107.png

 

 自2012年定点扶贫湖南省隆回县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发挥我校学科综合优势,从乡村振兴着眼,从脱贫攻坚着手,发展特色产业,赋能贫困人口,推进以购代捐,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同时综合治理乡村人居环境,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工作,为美丽乡村勾画蓝图。学校先后选派扶贫挂职干部、驻村干部13人次,开展各类扶贫项目57项,累计投入资金1426万元,援助物资折款978.4万元,帮助争取项目资金、招商引资1.67亿元。带动隆回县2041户、870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摘帽,白水洞村今年将退出贫困村序列。

 

5.png

 

QQ图片20181012162357.png

 

3.png

 

8.png

 

11.png

 

 

责任编辑  蒋晶丽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