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精粹 > 特色品牌 > 正文

红网:国内著名院士专家齐聚湖大 共话土木建筑事业发展大计


红网:国内著名院士专家齐聚长沙 共话土木建筑事业发展大计

创建于:2017-09-25 来源:红网

记者: 孙洁 通讯员: 徐鹏

20172122447277148.jpg

第四届建筑科学与工程创新论坛现场

2017212257373065.jpg

9位院士,70余位著名学者以及260余位土木建筑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出席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记者孙洁通讯员徐鹏)我国土木建筑创新取得了哪些成果?未来还将有哪些机遇和挑战?9月22至24日,在长沙举行的第四届建筑科学与工程创新论坛上,国内的知名院士、专家共话我国土木建筑工程事业发展大计,并就当前土木建筑领域的理念和成果展开了深刻的报告和探讨。

本次论坛共有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主任周福霖,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聂建国等9位院士,70余位著名学者以及260余位土木建筑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出席。会上,各院士、专家围绕大型复杂结构体系性能与可持续发展、高性能桥梁结构新体系发展与创新、生态智慧型城镇建设与安全保障、可持续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保障技术、绿色先进土木工程材料等方面做了40多个精彩的主题报告。

通过论坛的召开,建立了高层次的专家交流机制,凝聚广大土木建筑科技工作者的智慧,促进建筑领域的技术创新理念与成果展示,并打造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大型企业共同参与的高端交流平台,对引领我国土木建筑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第四届建筑科学与工程创新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学部、《建筑科学与工程学报》编辑部、湖南大学、重庆大学、长安大学主办,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中机国际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协办。

相关链接:http://edu.rednet.cn/c/2017/09/23/4433736.htm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