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精粹 > 青春风采 > 正文

2018届毕业生代表座谈:永久奋斗 追求卓越(图文)


2018届毕业生代表座谈:永久奋斗 追求卓越(图文)

来源:宣传部 学工部     记者: 蒋晶丽 蒋鼎邦


IMG_1162_副本.jpg


6月14日下午2018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岳麓书院明伦堂举行。来自23个学院的毕业生代表与校领导段献忠、谢赤、于祥成、徐国正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座谈交流,同享大学生活,共话美好未来。


将分别前往哈佛大学、美国罗切斯特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深造的建筑院本科生陈雅湄、数学院本科生张尧、物电院本科生肖建华和文学院本科生杨芊芊等同学,畅谈了在校四年的求学心得。


即将前往部队就业的土木院本科生董咨佑同学,深情回忆了在校期间担任国防生模拟营教导员兼党支部书记的成长收获。


IMG_1094_副本.jpg


金统院本科生、两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维吾尔族同学穆尼热,感恩母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和培养,表示将不负母校期望,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扬和践行湖大精神。


选调生教科院硕士研究生彭勤勤和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董凯,立志扎根基层,永久奋斗,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微信图片_20180615094921_副本.jpg


法学院毕业生、2018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吴玲将赴邵阳市隆回县开展支教活动,她深情地说:“我要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生难忘的事。”


将前往国家外交部工作的工管院硕士研究生张文爽,分别拿到华为、百度公司工作offer的机械院硕士生李付豪、信息院本科生叶婉璇,将赴中国建筑国际集团、中国建设银行工作的土木院硕士生肖湘武、新影院硕士生廖祺澍等同学,分享了实习、实践和求职方面的体会。


IMG_1756_副本.jpg


与此同时,毕业生代表还围绕学科建设、科研平台搭建、课程设置、国际交流、实验室管理、创新创业、校园环境等方面,为母校建设发展献计献策。


在座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分享同学们的成长喜悦,并与大家频频互动交流。


微信图片_20180615094927_副本.jpg


段献忠在讲话中深情地祝贺同学们学有所成、毕业快乐,祝福同学们前程远大、生活幸福;并以校友中国矿业先驱梁焕奎和李薰院士的故事,勉励我校2018届全体毕业生,向前辈们学习,将毕业作为人生新的起点,始终胸怀自信、追求卓越,始终“实事求是、敢为人先”,为祖国建功立业,为人民奉献聪明才智,为母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继续贡献力量。


座谈会后,校领导和毕业生代表互赠了临别礼物。当天,毕业生代表还集体参观了岳麓书院,重温校史校情和湖大精神。



IMG_1051_副本.jpg

责任编辑:蒋鼎邦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