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精粹 > 青春风采 > 正文

团员青年热议党代会报告:勇担新时代使命 放飞青春梦想(图文)


来源:宣传部 校团委       通讯员: 校团委


IMG_1038.jpg


“大会报告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有深度、又有态度,既增信心、又暖人心,倍受鼓舞、令人振奋!”党代表、校团委书记彭嘉芬,学校共青团系统将掀起“青年大学习”热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聚焦“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两大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大力繁荣校园文化,为湖大青年放飞青春梦想搭建广阔舞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砥砺奋进。


“这次党代会发出了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动员令和宣言书!”在共青团战线工作了10年,校团委副书记马华华激动地说,一定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从增强共青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入手,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抓好学习宣讲,强化使命担当,主动追求卓越,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与湖大共成长、与时代共发展、与祖国共奋进。


金融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王莎从事团学工作已经11年了。她说,大会强调要构建一流育人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从德智体美劳全方位育人的高度,全面阐释了人才培养的目标与具体措施。作为一名基层分团委书记,将认真领会大会精神,运用新手段、新方法加强对00后一代青年群体思想特点与行为特征的研究与把握,整合资源、积极作为。


IMG_3318.jpg


“在会场聆听了大会报告,心情非常的振奋和激动!”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蒋宇说,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极大地增强了湖大人的荣誉感与使命感。他说,学校建设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自己将立足本职工作,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努力为学校美好的明天作贡献。


“大会报告系统而深刻地回答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谈及大会报告,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曾芷兰振奋地说,要秉承“成就人材、传道济民”的办学传统和价值追求,努力提升学生专业认知、提高学生专业认同、提振学生专业自信,着力培养时代新人。


“大会报告提出要加大学术创新,提升科研与成果转化能力。”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生安柏楠说,作为研究生,我们要主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创新研究,主动融入新一轮科技革命进程,努力创造出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的重大创新成果。


“现场聆听大会工作报告,让我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与希望!”党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冯秋水深情地说,报告强调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对学生的普遍诉求提出了解决方案,既有宏观统领,也有具体规划,让我深刻领会到了湖大精神、湖大使命、湖大担当。


IMG_0962.jpg


生物学院2017级研究生陈彪,在学校学习生活了快6年。他说,“深刻感受到了身边的变化,我们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不断得到改善。作为湖大学子,我将奋发学习知识、扎实追求学术,与湖南大学同向同行,为学校更辉煌的明天献出自己的力量!”


“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最关心的学习生活环境正因为湖大人的点滴努力而变得更加美好。”党代表、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土木工程学院许栋梁以身为一名湖大人为自豪。他说,将自觉地担当湖大人的时代重任,追求一流学术、增长知识见识,为湖大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党代会更加充分地了解学校目前面临的形势和发展机遇,也使我对学校的未来更加充满了信心和期盼。”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1703班学生周琪一直密切关注着第九次党代会。她说,要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断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责任编辑:蒋鼎邦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