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平台 > 主题教育 > 正文

初心不忘再起航


初心不忘再起航

黄熔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 2021年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培训班于524-28日在中国共产党的起航地上海开班。培训班以学习党史不忘初心为主题,教育部光工委主任李卫红、顾问田淑兰出席并讲话。教育部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 、全国各省区市教育关工委、 新疆建设兵团关工委、 教育部关工委、 计划单列市教育局关工委 、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和工信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等130人参加

此次培训班分四大块内容。一是上课学习,共听专题报告5场,内容:“四史”教育、“34”号文件解读、课程思政教育的实践思考、“十四五”时期高等教育成就;二是经验交流、分组讨论;三是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四是领导报告,要求各地各高校教育关工委深入开展“四史”教育,把“四史”教育特别是“党史”教育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的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精神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措施。希望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站在党和国家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以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为契机,以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为培养时代新人贡献更多力量。特别强调要主动向所在单位党委汇报,下一阶段教育部关工委将组织到各地调研落实情况。

我校关工委将以此学习培训为动力,把“四史”教育及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抓实,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更大的力量。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