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精粹 > 校园经典 > 正文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离退休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离退休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建平


 


112日,远继院离退休支部组织全院离退休人员参观了《岳麓书院》、《国家高科技超算长沙中心》。

19:00我院全体离退休人员在校离退休处党委韩振冰老师的带领下聚集在岳麓书院静静聆听银龄志工讲解团金牌讲解员鄢益之老师充满热情、深入细致、趣味生动地讲解。

   岳麓书院目前是中国规模最大的书院,历史悠久,至今已有1042年历史坚持以实事求是追求真理源源不断培养出历代名人学规100个字,18句话句句富有哲理至今应用于湖大学生手册中接着我们来到了超算中心参观,通过听讲解,参观机房,观看宣传片《超级计算机,科技新动力》,使我们了解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在计算机方面的高速发展与变化。《超算中心是20096月由省政府研究中心决定后,2010年10月25日建成是继天津深圳后的第三家省政府投资,湖大运行管理,国防科大技术支持,国土资源厅共同建设。《超算中心承担着大技术计算、软件平台服务超算末来万象更新勃生机报建运转大数据时代正在到来

   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时刻,重温书院历史,感受文化底蕴,展望未来科技,我们无比骄傲、自豪!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