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精粹 > 青春风采 > 正文

机械院:开展“治理小黄车”志愿服务活动(图文)


机械院:开展“治理小黄车”志愿服务活动(图文)

创建于:2017-11-08 来源:机械院

记者: 通讯员: 机械院

2017-11-8.jpg

2017-11-8(3).jpg

11月8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治理小黄车”志愿服务活动号召,组织志愿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活动,通过引导广大学子规范停车、文明用车来改变校区及园区周边共享单车随意摆放的乱象。

没有停车桩,也不用办卡,手机一扫就可以把车骑走,共享单车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成为很多人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的新式武器。然而各式各样的违规停车问题不仅影响了校园的整洁,而且对广大师生的出行造成了阻碍,存在着不少安全隐患。为此,机械院青志协招募了86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小黄车整治活动中。志愿者的主要工作是引导大家将共享单车规范停放在停车区域并对违规停车的人进行劝阻,同时将已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扶起倾倒的共享单车。志愿者们认真和积极地投入到工作中,他们耐心地引导每一位用完小黄车的同学到停车区域,搬好一辆辆占用机动车道及阻碍出行的单车。

通过志愿者们的努力,小黄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不少同学看见摆放整齐的车群,更加自觉地规范停车。小黄车的整齐摆放,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美观和井然有序,通畅的道路让同学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和安全。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