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精粹 > 青春风采 > 正文

【两学一做】化工院:推行学雷锋常态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文)


【两学一做】化工院:推行学雷锋常态化,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文)

来源:化工院


       普展,课桌文化大扫除等学雷锋系列活动,着眼于推进雷锋精神时代化和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深化对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的认识,积极探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广泛、持续、深入开展,更好地推动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化工院.jpg


        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主题团日活动,挖掘新时代下雷锋精神新内涵。活动中各团支部集思广益、开拓创新,深入学习领会雷锋精神,广泛开展道德实践,开展扶老助残、帮困解难、便民利民等方面的志愿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化学专业2017级1班团支部与湖南省血液中心合作,号召支部同学参与无偿献血,同时充当义务讲解员,在天马园区开展血液知识宣讲,活动反响热烈,得到了《星城爱心报》的报道。


  献血.jpg       


       开展“续写雷锋日记”活动,与责任担当同行。活动由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在全院范围内向同学们征集视频、图片、文章等多形式记录的雷锋日记,并在筛选后通过学院公众平台hnuchemistry公开展示。应化1702班李呈善同学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续写了属于他的雷锋日记:“我们团队带着从各处筹集而来的物资,来到了青海省湟中县东岔村,这是一个没有手机信号的贫困山村……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公益队伍,为那些现在生活上还有困难的人伸出援手,为他们多做一些身体力行的事情,让雷锋精神一直与我们同行。” 


    课桌清扫.jpg       


       开展“小学科普展”、“ 课桌文化大扫除”活动,用专业知识回报社会。学院青志协招募的志愿者们前往仰天湖小学开展了小学科普展活动,同学们利用简单安全又妙趣横生的化学实验,以精湛的实验操作,有趣的实验现象为孩子们打开了通向化学的奇妙大门。与此同时,学院青志协与金统院青志协合作举办了“扬雷锋精神,还课桌闪靓”课桌文化大扫除活动。活动共计清洁了北校二十余间教室桌椅,学院本科生调制的清洁药品成分安全,去污力强,得到了参与同学的广泛好评。


  合照.jpg      


       用雷锋精神教育广大青少年,是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重要环节。化学化工学院以雷锋月为契机,推行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院坚持适当的集中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相结合,形成了科学、完善的学雷锋活动长效机制,切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使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进学生头脑,让广大青少学子通过系统了解雷锋事迹,感受雷锋的高尚品格、崇高境界和精神魅力,使雷锋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见行动”,充分发挥了大学生在学雷锋活动中的生力军作用。 责任编辑:李紫萱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