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牵手活动 > 志愿互动 > 正文

土木院:1504班主题团日活动。


土木院:1504班主题团日活动

创建于:2017-03-26 来源:土木院 记者: 邓昱 通讯员: 邓昱 彭林威

3月25日,土木1504班在洋湖湿地公园如期开展了以“湿意潇湘,绿韵星城”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三月是学雷锋月,我们相信在新时代,保护环境同样也是对雷锋精神的传承,我们不仅要学习雷锋精神,宣传雷锋精神,而且更多的是去实践雷锋精神,本次团日活动就以此为目的,通过大家的实践去践行雷锋精神。上午八点半,同学们从阜埠河路口出发,坐公交车来到了洋湖湿地公园。下了车,只觉得空气像是被洗过一样,没有一点混浊,阳光下也看不到一丝尘埃。但是优美的环境中散落的白色垃圾却尤为刺眼。

团支书李龙带领大家走进了公园,给每人分发了一个捡垃圾的尖嘴夹子,让大家在欣赏风景的途中去捡拾花草丛中或者路边的垃圾。这样既让同学们观赏了公园里的秀丽风光,又能起到保护环境的作用。

游完公园后,同学们席地而坐围在一起,班长谢南威给同学们讲解本次活动的主题。所谓湿意潇湘,绿韵星城,就是倡导保护湿地,植树造林,绿化城市,保护环境。“如今环保问题在全球都很为重视,其重要性想来不必赘述”,谢南威说,“那么作为一个大学生,应如何为环保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呢?”同学们都认真凝听着,他从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筷子,加强对保护环境的宣传,不吃或少吃口香糖,洗衣服使用肥皂,抵制白色污染等多个方面具体介绍了保护环境的措施,同学们听了都若有所思,掌声雷动。至此,活动圆满成功,同学们一起坐公交回了学校。

本次团日活动采取游玩湿地公园的形式,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环保课。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如果所有人都能为环保做出努力,积沙成塔,地球的未来将会更美好!

分享



将进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