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牵手活动 > 志愿互动 > 正文

法学院:“凝聚正能量 青春法律行”团日系列活动


法学院:“凝聚正能量 青春法律行”团日系列活动

创建于:2017-04-02 来源:法学院

记者: 徐一峰 通讯员: 郭欣

image001.png

3月31日下午2点半,法学1602班在学工部132会议室举办了“凝聚正能量 青春法律行”团日系列活动之“法律与社会”主题班会。此次班会以各小组总结报告为主体内容,是上一次公民法律意识实地调查活动的延续。班会由团支书汪永志主持,并邀请了班导师滕佳一,法学1602班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汪永志同学首先介绍了此次班会的主要内容,并向同学们说明了本次以法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引用王文胜老师的话说道:“作为法学专业的学生,我们不仅要在理论知识上取得成绩,更要‘时刻将目光穿梭与法律和生活之间’,在生活中去感受法律。”随后,他以谜语“大江东去润高台”引入话题,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接下来,同学们按照上次橘子洲之行的分组依次进行展示小组的采访报告。徐一峰小组介绍了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为题的报告,内容涉及消费者维权现状、消费者的权力、消费者维权途径等多个方面,使同学们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宋美佶小组则紧扣学习重点,向我们介绍了今年两会上与法律有关的信息,如出台《民法总则》、完善《商标法》提案、提出制定《电子商务法》等。赵晟小组则聚焦时事热点,就于欢辱母杀人案对橘子洲游客进行访问的调查结果进行报告,郑佳乔、李金璇等同学也发表了对这件事的看法。其他小组则针对公民的法律意识、法律素养等向同学们介绍了采访报告。

滕佳一老师对本次团日活动赞赏道:“作为法律人,要养成用法律思维思考问题的习惯,将法律与社会现实结合起来,更有助于同学们的法学学习。希望大家能继续保持对法学的热爱,在法律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班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法律又有了新的认识。身为法学院的学生,同学们更加有义务去了解发生在身边的关于法律的事件。分析这些事件不仅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消化所学的内容,也可以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现实问题,从中得到启发。

分享



将进酒